首页 > 榜样力量

戴淑芬:以德立身、以德立人、以德立学

发表日期:2022-09-16

戴淑芬,女,中共党员,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师德榜样。

戴淑芬老师自1994年5月进入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任教以来,以德立身、以德立人、以德立学。她心怀家国,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崇高的思想品德;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在教学理论、模式、方法方面不断开拓创新;奉献科研,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科研论文数十篇;传播正能量,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教学实践中,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深受学生爱戴;严慈相济,指导学生不断进步,同时给予学生充分的尊重与关爱,是教师之楷模,我们的榜样。

戴淑芬老师入职以来,就以坚定的党性理想、崇高的道德情操、卓越的业务能力、严谨的工作态度成为深受我院学生爱戴老师和我院教师争相学习的榜样。在学院任职党委书记期间,认真落实好学院党委各项工作,作风严谨,低调谦逊,处事公道,光明磊落。

她潜心教书育人,在教学理论、模式、方法方面不断开拓创新,获得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多次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及多项优质课程奖。2021年,主讲课程《管理学原理》被评为北京高等学校优质本科课程,同年,戴老师也获评北京高等学校优秀专业课(公共课)主讲教师。这些教学成果的获得是戴老师在教学方面潜心钻研的结果,也是她投身教育事业,孜孜不倦的印证。

她奉献科学研究,任职以来,围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技术创新管理等问题主持多项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承担多项企业横向课题,发表科研论文数十篇,推动相关理论知识的创新与发展,为服务社会经济与行业发展奉献智慧与能量。

她以德育人,积极传播正能量。她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胸有丘壑,腹有乾坤,从容若定,娓娓道来。会关注课堂上每一位学生的反应和进步,适时给予学生指正和鼓励,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解决同学们在学业中的困惑。她在为学生打开管理知识的大门的同时,也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感染、激励与鼓舞着学生,深受学生爱戴,获得北京市教育先锋标兵,多次获得校级、院级本科教学优秀奖,校级师德先进个人奖。

她虚怀若谷,真诚待人,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在学风上严格要求学生,在学术上耐心指导学生,在生活中充分关爱学生,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无论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在遇到问题向她求教时,哪怕再忙,她也会抽空倾听同学们的问题,认真思考,并真诚的给予建议。戴淑芬老师指导过的很多学生都认为戴老师不仅是学习上的恩师,也是成长过程中的恩师,她的言传身教会影响学生的一生,要学习的是她工作中的严谨认真,生活中的为人处世。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