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我校组织师生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表日期:2017-10-12

10月9日,北京展览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向公众开放,我校积极组织师生代表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教师代表、青干班学员、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_56A9817 拷贝.jpg

“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共设计十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展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新的成就。

_56A9835 拷贝.jpg

此次成就展安排设计了“序篇”“践行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定文化自信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以人民为中心增进群众获得感”等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全面宣传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治国方略到民计民生、从环境治理到法制建设,从文化大国到科技强国……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15级土木专业李佑鑫兴奋地说:“这次展览,最让我震撼的是我国在生产的各种‘中国神器’,航天界我们有领先世界的神舟十一号、长征五号大火箭、天舟一号货运飞船;深海探测有世界先进的蛟龙号;中国的高铁历程领先世界,复兴号独领风骚;C919大飞机、FAST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智能自动化码头、万吨级驱逐舰、量子卫星、北斗系统...这些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我们大开眼界,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制度自信、国家自豪感悠然而生,在感慨的同时,我也感受到了新时代赋予我们新青年的责任。”

_56A9814 拷贝.jpg

参观活动在师生们的连连点赞中收场,师生代表们普遍反映收获很大,“很多成就原来只在新闻中看到,这次参观看到了很多实物及模型,更能真切地感受到五年来祖国取得的丰硕成果”。通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祖国方方面面的成就,可以清楚地感受到生活的日新月异。祖国的发展需要靠人民的努力,人民的努力也需要靠祖国的支持。当祖国的发展越来越好时,当社会的进步越来越大时,真正获利的是人民的幸福生活,人民的“获得感”才会得到满足。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