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22-03-19

3月17日下午,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建龙报告厅举行。各学院党委书记、师德建设与监督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教师党支部书记在线上同步观看了直播。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孙景宏主持。

IMG_8863.jpg

我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由曲选辉教授、王鲁宁教授和谢建新院士领衔,由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方向讲授专业基础和专业课的27名老、中、青三代教师组成。团队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曹文斌教授从教师团队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与成效、科研创新成效、创业就业教育和社会服务几方面为大家深入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作为首批国家一级重点学科,材料学科一直引领我国材料学科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和创新,一直服务于国家发展战略、面向重大需求和学科发展前沿。团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始终秉承“材料报国、钢铁强国”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力量,发扬学校“学风严谨、崇尚实践”优良传统和“求实鼎新”精神品质,精心教书、潜心育人,面向学科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潜心科研,成果丰硕,建立了以学生发展为核心目标的教育教学体系,实现了从本科到博士、从新生到毕业生创新创业教育全覆盖。

IMG_8854.JPG

报告会后,孙景宏强调,教育部通过创建“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组织引导广大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教书育人、敢为人先,淡泊名利、甘于奉献,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之中。我校“冶金工程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践行优良师风、立足教学实践、紧扣科研创新,为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推动我国冶金教育现代化和冶金工业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师团队”本次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是对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又一次充分肯定。材料学科是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和特色学科,希望大家能以黄大年同志和“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为榜样,积极组织一线教师学习他们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赤子情怀,教书育人、培育英才的敬业风范,敢为人先、孜孜以求的创新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牢固树立岗位意识和责任意识,发挥优势,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学校的建设发展中去,用实际行动诠释黄大年精神。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