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吴德刚受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日期:2021-07-0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于7月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全国著名党史党建专家、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副院长吴德刚同志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

AB5I0271.JPG

报告会现场

校领导、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校内指导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及广大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聆听辅导报告。

AB5I0248.JPG

吴德刚作报告

报告中,吴德刚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提炼出“四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讲话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号角;二是深刻认识讲话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三是深刻认识讲话是强党兴党的强大精神指引,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四是深刻认识伟大号召蕴含的历史意义,担负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伟大历史使命。

AB5I0221.JPG

武贵龙总结讲话

武贵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整场报告主题突出、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启发性和指导性。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中国教育事业、为社会发展进步作出我们的“北科贡献”。 

吴德刚简介: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曾经在教育部、甘肃省委、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工作。长期从事教育宏观管理、组织人事工作和党史、党建理论研究,著有《党的建设规律探索》等十余部学术专著,在《求是》《人民日报》等国家级核心刊物上发表100余篇理论文章和学术论文,参与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多部权威理论读物的编写工作,曾获第三届吴玉章奖,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等。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