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何虎生教授受邀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日期:2021-04-09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4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第一讲在学术报告厅开讲,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大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副院长何虎生作题为“救国、兴国、富国、强国——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和基本经验”的报告,机关党委书记耿小红主持了会议,机关党委200余名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何虎生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中提炼总结道,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感受到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和理想信念。学习党的历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何虎生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四个历史阶段细致回顾了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社会发展、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所作的艰苦卓绝的奋斗,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党各个历史阶段经历的深层次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和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真理。



耿小红作总结发言,她对何虎生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何教授的精彩报告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明确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高效的学习路径,带领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了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让现场每一名党员都心潮澎湃、深感自豪。她希望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能够继续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做到“两个维护”、加强思想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作表率,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双一流”建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育人水平,为建成模范机关、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