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柳建辉教授受邀来校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表日期:2021-03-26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北京科技大学党员干部坚持“自学—导学—辩学—践学”的四学机制,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积极开展了理论自学活动。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好党的历史,学校于3月24日召开了导学环节的首场辅导报告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柳建辉教授做了题为“百年大党的发展历程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辅导报告会。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内指导组成员、校党史宣讲团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学习。

会上,柳建辉教授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具有革命救民、立国安民、改革富民和强国兴民的为民情怀,独立自主、艰辛探索、彰显特色和坚定自信的发展特点以及救国、立国、富国和强国的发展贡献。

柳建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六个学习重点,聚焦学习内容,分别进行了阐述。一是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坚定不移地走自己的路。二是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是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依靠人民群众,诚心诚意为群众谋幸福,从群众中汲取不竭的前进力量,铸牢党群关系的基础。四是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核心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五是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艰苦奋斗,从党的精神谱系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力量。六是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形成“一块坚硬的钢铁”,万众一心、无坚不摧。

武贵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柳建辉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脉络清晰,内容丰富,论述精辟,对于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史明鉴,砥砺奋进,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他强调,全体参会人员要进一步学习领会、消化吸收,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努力开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柳建辉教授简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央党校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教务部主任、副教育长。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党史党建”学科评审组专家,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入选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长期从事中共党史、中国共产党执政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的教学研究工作,先后出版《中共党建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中华人民共和国通史》等学术著作,主编《中国共产党执政历程》《中国共产党史稿》《中国共产党历史与经验》等专业著作,并在《人民日报》、《中共党史研究》等国内外报刊发表专业论文近百篇。曾获中央党校“教学优秀奖”“科研优秀奖”,参与的科研成果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图书奖”“精品教材奖”等。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