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等师生代表主讲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

发表日期:2020-07-02

“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于7月1日上午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4校联合开讲。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等师生代表以《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为主题,讲述北科大党组织和党员与祖国共奋进的故事!



武贵龙指出,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转化为奋进作为的务实行动,在学校党组织的引领下,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服务国家战略贡献北科力量。

武贵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体现了对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对学校全体师生的亲切关怀,体现了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的勉励和希望;对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提出了要求;对加强各国青年学习交流,携手为促进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了希望,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

武贵龙强调,全体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时刻挂念广大青年的人民情怀、坚持生命至上的人本理念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对做好留学生教育服务、推进教育国际化的重大指导意义、对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双一流”建设的重大历史意义,切实提升学习贯彻落实回信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努力建设“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国际学生中心党支部书记赵宝永讲述了我校自1954年招收国际学生以来,始终把培养优秀国际学生作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三全育人”在国际学生培养中的实现途径,注重向国际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带领他们了解中国、理解中国、认知中国。通过组织国际学生赴学校定点扶贫的甘肃秦安县参加中外青年文化交流、学术研讨和文化体验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参加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人类命运共同体”方阵等,在润物无声中讲好国际学生的思政课、国情课和成才课,让中国故事、中国文化和中国精神在国际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新材料技术研究院腐蚀控制系统工程博士党支部书记张天翼讲述了支部作为首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如何引领支部成员立足本职专业,坚守科研报国初心,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在参与我国首个“一带一路”材料环境腐蚀试验站建设过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将“材料强国梦”付诸工作实践,更自觉的将小我融入到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大我之中,与各国青年一道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北科学子的力量。



新国展北科大青年突击队通过视频短片的方式讲述了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期,北科大青年突击队火速集结,成立临时党支部并第一时间奔赴新国展抗疫一线,投身到集散点入境人员的分流登记、提供语言翻译等工作中。在为期8天的工作中,大部分是“95后”“00后”的突击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克服焦虑、高温、过敏等重重困难,坚持高强度工作,累计服务时长1530小时,共接待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千名中外旅客,以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祖国和人民守好国门,用爱和钢铁般的意志扛起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向世界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时代风尚和精神风貌。



此次微党课事例生动、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在学校各级党组织的周密安排下,广大党员通过集中收看、个人学习等多种方式收看了微党课,并第一时间表达了学习感想。广大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抓好“立德树人、科教兴邦”的具体实践,以务实行动写好“奋进之笔”,用北科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在学校党组织的引领下,全力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重大任务中去,以优异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