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学校领导班子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19-11-08

专题党课是党员教育的重要载体,是锤炼党性,保持党员先进性、纯洁性的基本途径。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总体安排,学校领导班子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实际和学习收获,面向广大师生党员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武贵龙以“教育报国守初心、钢铁强国担使命”为题,深入一线基层,为冶金、科技史学科党员教师们讲授了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内容和目的,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深刻领悟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深入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加强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思维,破解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加快推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双一流”建设。

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以“一流人才,从何生长”为题,为本科新生班长团支书、新生辅导员讲授了一场生动的“成长发展”党课、“人才培养”思政课。他从国家、大学、青年三个层面展开,从国家层面主要论述了教育为何是党之大计、国之大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从大学层面主要讲述学校对于一流本科人才培养的总体思路与主要措施,重点分析了本科生导师制作为第一抓手的内涵与要义;从青年层面主要对青年学生提了自律、自强、自信、“自责”四点希望。

近日,党委副书记权良柱、戴井岗,副书记、副校长薛庆国,副校长王维才、吴爱祥、何民庆、臧勇也分别围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不忘初心 科学报国”“感悟初心使命传承北科文化 切实抓好校友育人的具体实践”“以师生为中心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等主题,面向不同师生群体讲授了内容详实、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在校领导班子示范带动下,各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也纷纷围绕“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 规范党员发展工作”“深入‘三全育人’工作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 ”等主题开展了专题党课的讲授。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