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师德师风

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为本科生预备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19-06-07

6月6日下午,我校第325期学生业余党校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主题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作为”为题为培训班220余名本科生预备党员作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盛佳伟主持。



报告中,武贵龙从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新时代北科大青年的初心和使命、新青年应有新作为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生动阐述。他为现场学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并总结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成长成才的殷切嘱托和期望。他从“青年一代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和“只有赢得青年,才能赢得未来”两个维度,激发了现场学员切实担当历史重任的热情和信心。

武贵龙结合学校的办学和发展历程,生动分享了众多优秀校友的成长事迹,精准勾画了北科大人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新时代北科大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铭记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武贵龙强调: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成长成才提出“六个要”的要求,大家要深入领会和积极践行。特别是作为一名大学生预备党员,要重点在“爱国与奉献”“诚信与合作”“责任与担当”三个方面加强自我修炼,方能在新时代肩负起新使命。他指出,到国民经济建设主战场建功立业是北科学子一直以来的青春选择,作为新时代北科大青年,要践行新时代北科人的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西部、到基层、到一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盛佳伟在主持报告中指出:武书记的党课内容丰富、打动人心。希望全体学员课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并深入领会武书记的讲课内容,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今天的在校学习与未来融入国家发展战略中结合起来,将个人的成长进步和祖国的繁荣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的价值实现和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结合起来,时刻铭记作为一名北科大学生党员应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不负伟大时代的新青年。

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学生工作副书记及党校各班班主任参加了主题报告会

学生业余党校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是我校“两级建校、三级培训”为主体的学生业余党校培训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和在学生群体中发挥标杆领航作用的重要举措。2019年,学校以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系列教育活动,针对学生党员群体,学生工作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等进行了培训方案的精心设计,旨在通过实施“标杆领航”工程,引导预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预备党员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引导预备党员在日常生活、学习中要注重发挥标杆示范作用,争做学生中的“成才表率”和“服务先锋”,特别是通过“红色1+1”、助学零距离等实践活动载体,充分结合理论所学和专业知识,用个人成长、作用发挥来引领和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并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

据悉,近年来学校坚持把学生党建放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龙头地位,密切结合学生党员的特点和需求,以“分层培养、按需施教”为原则,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为目标,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实践锻炼”为途径,逐步构建起全程化、分层次、重实践的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机制,有效提高了学生党员教育培养效果。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