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职工理论学习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国家科学中心党委开展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

发表日期:2022-11-18

11月10日下午,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科学中心”)党委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艳老师主讲,国家科学中心党委副书记梁治国主持,国家科学中心和金属冶炼基地全体教职工参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


王艳老师从“从中国式现代化看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中国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由来”和“高等教育以‘内涵式发展’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路径方向”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讲座中,王艳首先重点、深入的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和“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等方面的内容,讲述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使命。2010年召开的新世纪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昭示着我国高等教育将实现全面转型发展,由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迈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深入分析内涵式发展在高等教育政策中的发展演变及丰富内涵。随后,指出要从“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突出‘稳定、准确、特色’”、“使基本职能发挥更加科学、完善”和“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重点”四个方面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路径方向。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会后,老师们纷纷表示会继续精进自己的学识,提高自己的站位,落实学校、中心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信念、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

此次讲座对于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国家科学中心党委具体工作实践具有较好的指导作用。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