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职工理论学习

学校举办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清廉讲堂”第五讲、第六讲、第七讲

发表日期:2020-06-20

6月18日下午,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清廉讲堂”第五讲、第六讲、第七讲在建龙报告厅举行。财务处副处长严冬梅,发展规划处处长、学术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处)主任林林,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刘雪峰受邀分别做专题报告,讲座由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主任、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主持。



在第五讲中,严冬梅以《财务管理与财经纪律》为题,围绕违反财经纪律典型案例,剖析梳理财经纪律风险点,并重点对学校财经纪律执行规范进行讲解。



在第六讲中,林林以《恪守学术道德 遵循学术规范》为题,从学术道德、学术规范、学术不端行为等三个方面,通报了国内外学术不端典型案例,介绍了学术不端预防与处理相关工作,交流分享了规范学术行为的认识和体会。



在第七讲中,刘雪峰以《面向“十四五”的科研管理新政解读》为题,围绕学校新修订的《北京科技大学科研项目管理办法》《北京科技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北京科技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分配管理细则(试行)》和《北京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试行)》等4项科研管理制度文件,从体制创新、降费提效、鼓励转化和重奖激励等方面入手,对学校科研管理体制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分析和解读。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此次讲座全程采取网络直播方式进行。至此,2020年“清廉讲堂”系列讲座圆满结束。“清廉讲堂”系列讲座是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的重要主题活动。今年的系列讲座,主讲人既有校外专家、学校领导,又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讲座内容囊括全面从严治党、高校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意识形态、财经纪律、学术道德及科研政策等内容。学校旨在通过开设专题讲座,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意识和党规党纪意识,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和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坚守纪律规矩、注重品德操行、引领时代风尚。

学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职能部处负责人、教学科研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学校巡察组人员库成员、学校党风廉政监督员等共计1500余人次参加了本年度“清廉讲堂”系列讲座。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