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职工理论学习

学校启动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暨“清廉讲堂”第一讲开讲

发表日期:2020-05-29

5月29日上午,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清廉讲堂”第一讲在建龙报告厅举办。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出席仪式并讲话,学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吴豪伟主持启动仪式。



戴井岗指出,每年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已成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一项标志性工作。学校党委对宣传教育月活动高度重视,在常委会上对今年的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要求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导,组织开展好宣传教育月的各项活动。



戴井岗强调,组织落实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要做到三点: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住重点,紧扣今年宣传教育月目标任务组织好各项活动。三是落实责任,确保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吴豪伟对今年学校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整体安排进行了介绍。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扬正气 牢记使命颂廉洁”。围绕这个主题,学校在5月下旬到6月下旬,将面向全校师生党员安排“清廉大讲堂”、廉洁教育主题党日、党规党纪宣传等8个方面共计22项廉政教育活动。

在随后的“清廉讲堂”上,戴井岗作了题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戴井岗对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问题,高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要求、形势任务以及高校纪委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职责任务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学习辅导。

此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在建龙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二级党组织设分会场,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纪委委员、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对学校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相关活动进行了报道。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