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职工理论学习

学校召开全体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大会

发表日期:2020-05-20

5月18日,新华社受权全文发布《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18日晚,北京科技大学举办“以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北京科技大学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



武贵龙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不仅是对学校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和慰问,更是对广大来华留学生、广大青年的极大鼓舞和激励,对学校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有极大的指导意义,也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全球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与力量。武贵龙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师生要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要抓实重要回信精神学习,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武贵龙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要持续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自觉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要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立德树人、科教兴邦”的具体实践,努力建设“特色化、精品化、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以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校长杨仁树介绍学校巴基斯坦留学生致信情况,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一带一路”倡议,持续做好对外开放和教育国际化工作,推动来华留学教育步入提质增效的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学校坚决落实防控工作责任,时刻将包括留学生在内的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将保护全体师生、服务全体师生作为第一任务,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信任和支持。杨仁树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是一项必须长期坚持、步步推进、层层深入的政治任务。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斟字酌句学,创新形式学、不拘一格学,结合实际学、带着感情学,用学习效果和学习成果来检验总书记回信的落实情况。杨仁树强调,要在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上持续发力,不断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推进来华留学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中外青年交流,不断推动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要在培养高素质人才上持续发力,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工作,追求一流质量,形成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在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进内涵式发展上持续发力,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融入到北科大各项事业发展中来,深入实施综合改革,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写好“奋进之笔”,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双一流”建设新局面。




会上,留学生代表阿力夫和哈米扎先后分享了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感受。阿力夫表达了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的激动、高兴之情,感谢习近平主席对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关心。阿力夫表示,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嘱托,做好传播友谊的使者,加强与各国青年文化交流,多向世界讲述看到的、听到的、亲身感受到的中国,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一起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哈米扎说,疫情期间,在校留学生得到了最好的照顾,学校的帮助和付出使其身心健康地度过了紧张的时期。见证中国人民在习近平主席的带领下面对疫情迅速反应、反击,这是一次令人惊叹的非凡经历。收到习近平主席回信的经历妙不可言,这封回信对我们意义重大,我们感激不尽。哈米扎表示,必须将习近平主席的嘱托牢记在心,尽最大努力达到他对留学生的期望,祈祷两国在各方面取得成功,长久保持兄弟情谊。

学校2万余名师生通过在线平台收看大会直播,总观看人次达到52.8万。广大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彰显了生命至上的理念情怀,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持续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将深刻领会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以回信精神为指引,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回信精神上来,切实把回信精神转化为服务新时代、奋进“双一流”的强大动力,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