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职工理论学习

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表日期:2020-05-18

5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北京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部署,一以贯之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党委书记武贵龙作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会议由校长杨仁树主持。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四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并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上,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作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报告,对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总结、分析、研判,指出了目前学校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报了北京市教育系统典型警示案例和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监督执纪问责有关情况及典型案例,并对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武贵龙指出,2019年学校坚决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坚持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办学治校各项工作,按照“关键在严”“要害在治”的要求,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呈现新的气象,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稳步提升,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武贵龙强调,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启动之年,学校将要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十分重要。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和维护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持“严”的主基调毫不动摇,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要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在“四个紧扣”和“三个紧盯”上下功夫,坚决贯彻落实落细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及要求;二是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三是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四是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践行一线规则;五是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六是进一步严肃党规党纪,继续坚持挺纪在前,保持执纪高压态势。强化警示教育,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七是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建设。配齐配强专职纪检工作人员,切实发挥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建立上下联动的监督干部队伍。



杨仁树要求,各单位要及时组织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要通过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以及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警示教育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各级党组织和各职能部处要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层层传导压力,把“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以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


本次会议也是学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此次会议采用“现场+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在建龙报告厅设主会场,在各二级党组织设分会场,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校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