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理论学习中心组

我校召开系列专题会议,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发表日期:2020-01-28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下午,北京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召开专题党委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武贵龙主持会议。校长杨仁树,副校长王维才、臧勇等在京校领导参加了会议。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保卫保密处,国际学生中心,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武贵龙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学校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紧抓实。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统一领导、统一指挥,各级党组织和单位必须严格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全面动员、全面落实、全面加强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督促检查指导好分管部门、联系单位的防控工作,各单位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把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根据国务院、教育部和北京市的统一部署,会议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的开学时间。

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上午,北京科技大学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研究、部署和落实。校长杨仁树主持会议。副校长王维才,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学工部,保卫保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杨仁树首先传达学习了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1月26日学校党委扩大会会议精神。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对目前阶段全校师生全面排摸情况、校园管控情况、隔离空间运行情况等进行了汇报。会议就近期进一步加强人员管控和做好校园分区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和部署。

最后,杨仁树强调,做好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重在“三严、四到位”。“三严”是指要“严肃对待工作,严格工作措施,严厉工作纪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四到位”是指:一是要认识到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真正抓落实。二是要组织到位。随着更多的党员干部进入工作状态,要进一步强化学校各级各类工作小组的人员配备,加强工作力量、提升工作效率。三是要行动到位。要持续在“静、勿、动”三个方面下足功夫,要倡议广大师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最大程度减少感染风险;要求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返京教职工须在家隔离期满后,经二级党组织批准后方可返回工作岗位;要迅速行动,紧盯疫情防控动态,密切关注师生情况,及时准确掌握信息,严格落实防控各项措施,要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四是要保障到位。各位导师、辅导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关心学生的健康状况,将学校防控期间的相关工作安排及要求及时告知学生。要加强对在校师生的人文关怀,保障好他们的学习生活。要加强校园分区管理,做好校园环境卫生和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各部门要千方百计,调动各方资源,加强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的储备保障。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