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王民忠应邀来我校为干部教师作专题培训

作者: 宣传部 发表日期:2018-09-25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教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入理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9月20日下午,我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举办干部教师专题培训会。知名校友、中共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王民忠教授应邀为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思考的专题培训。培训会由党委副书记权良柱主持。

2.jpg

王民忠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内容,就如何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分享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体会与思考。他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党的十九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部署,分别从个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理解、意识形态领域纷争背后的基本逻辑、意识形态纷争的回顾与启示、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领域的背景等方面深刻阐述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建议。他强调,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要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道路选择和理论选择,善于识别、敢于亮剑,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1.jpg 

权良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民忠校友的报告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对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全面加深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准确理解和把握,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要认真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不断提高教书育人的质量和水平。

3.jpg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宣传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撰稿:吴钰重 陈云龙;摄影:高龑;责编:邢华超)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