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寒冬已至,春归有期——写给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的一封信

发表日期:2022-11-26

“小雪”已至,静待初雪来。此时的我们本应在教室中向学生们“传道授业解惑”,在实验室里和学生们探究科学奥秘,在学术会议上畅所欲言,在科研现场身影忙碌,在郊野田园与家人好友拥抱冬日暖阳。可疫情再次来袭,打乱了往日节奏,我们不得不居家办公、线上教学、两点一线,暂时见不到惦念的学生、触不到久违的仪器、走不进如画的校园……

三年疫情,几番居家,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好像都“改变了”,但我们深知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从未改变。三年来,我们每个人率先垂范、履职尽责,为守护校园疫情防控屏障添砖加瓦;线上授课、云端开讲,为学生成长成材注入耐心与活力;逆行而上、坚守一线,为校园安全平稳运行倾注心血。家无大小别,和衷互济;心无远近分,同心共融。在此,向各位教职员工表示最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老师们,当前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波动式上升,多所高校接连出现病例,首都防控工作正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校园疫情防控已成为重中之重,保卫北科、保护师生需要我们同心同行,守望相助!

严谨治学,我们是让学生着迷的“网红”。三年疫情,线上授课,让老师们熟练地在家当起了“主播”。疫情再凶猛,也无法阻拦学生对知识的渴望,更无法阻挡老师传授知识的步伐,我们师生虽不能同处于教室,但却能相聚于云端。老师们,让我们发挥线上教学优势,传播知识,远程指导,传递正能量,做学生眼中最美的“网红”。

甘为人梯,我们是陪伴学生的“家人”。疫情隔离了空间,却隔离不了爱,隔离不了老师和学生之间心与心的碰面。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学生们承受着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和持续挑战,有着我们难以亲历的无奈和苦楚。老师们,我们是学生在学校的“家人”“亲人”,让我们引导学生合理宣泄情绪,坚定必胜信心,在经历中学习,在抗疫中成长,让学生真真切切体会到我们是他们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

率先垂范,我们是学生行路上的“灯光”。润己方能责人,修身方能育人。老师是学生的“坐标系”,为学生标注正确的人生方向。校园疫情防控是没有旁观者的全员行动,我们要为学生做表率,充分认识北京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克服困难,坚决服从大局,坚定支持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严格落实各项要求,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不聚集,日常工作生活做到家与学校“两点一线”,简化个人轨迹,按时核酸检测,及时准确填写“平安报”,做好健康监测,把疫情风险隔绝在校园之外。

老师们,我们都是有一身钢筋铁骨的钢小伙、铁姑娘。人人起而行之,方能守护家园,让我们继续紧密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我们坚信,有学校党委的有力部署,有全校教职员工的钢铁脊梁和钢铁意志,我们一定能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斗争的最终胜利!

寒冬已至,春归有期。祝愿全体教职员工员工平安、健康!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