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2021-10-13

根据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统一部署,10月11日,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巡视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巡视组组长郝翔、副组长关昌峰与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党委副书记、校长杨仁树作了见面沟通。会上,巡视组组长郝翔作了动员讲话,通报了巡视工作主要任务、工作安排和要求。杨仁树主持会议,武贵龙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表态发言。

郝翔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巡视组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对照“四个落实”,聚焦职能责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确保巡视高质量开展。学校党委要深刻把握开展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党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巡视监督为契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郝翔强调,高质量完成巡视任务,是巡视组和学校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协同配合、强化纪律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武贵龙表示,坚决拥护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本次巡视充分体现了教育部党组对北京科技大学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校干部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巡视工作;要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以履职尽责的使命感支持和配合好巡视工作,为巡视组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条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双一流”建设、“十四五”事业发展和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把北京科技大学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教育部党组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关昌峰及巡视组其他成员,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北京科技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十九大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学术委员会委员、工会委员、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教授代表、师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教育部党组巡视组将在学校工作7周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接访电话:010-62328347,受理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设专门电子邮箱:xunshizu2@moe.edu.cn。设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100083信箱090分箱,邮编:100083。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北京科技大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北京科技大学和有关部门处理。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