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永远跟党走,百年问初心——学校师生赴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9-2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近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各学院、研究生培养单位、管庄校区、昌平创新园区近2000名师生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深入开展“永远跟党走”师生主题教育活动。

AB5I2988.JPG

IMG_0664_副本.jpg

IMG_0666_副本.jpg

展览馆参观现场

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从复原的一大会址和南湖红船场景,到工农革命军第一军第一师军旗;从开国大典上毛泽东同志使用的话筒、穿戴的衣帽和庆典活动的珍贵视频,到邓小平同志在中央工作会议上所作《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讲话提纲手稿,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40余份重要批示和信件……展览重点展示的正是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救国、兴国、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每一件展览物品都是浓缩的历史,都是难忘的曾经,记载着我们一步步走向民族复兴。

AB5I3102.JPG

fa9c43e0fae271c2f38a57c8166ed60_副本.jpg

合影留念

100年前,人民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渴求解放,于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了。100年后,人民生活富裕、国家繁荣富强,我们跟随着党的脚步,追随着党的方向。

参观展览馆的师生伴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号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现场聆听、身临其境、感悟深刻,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实地研学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通过参观学习,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波澜壮阔,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精神力量,在今后的发展中,北科大将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秉承“钢铁强国,科教兴邦”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