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学校在中央党校举办北京科技大学中层正职干部示范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07-2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和理论“热身”,教育引导激励领导干部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学校依托中央党校优质教育资源于7月14日至7月19日在中央党校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层正职干部示范培训班。中央党校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史世鹏,北京科技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仁树,党委副书记权良柱出席了开班式,学校各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单位、直属单位负责人共计70余名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式上,史世鹏同志对参训学员表示了诚挚欢迎,希望学员们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多下功夫,重点围绕找准坐标定位、弘扬时代精神、创新中华文化、严守政治规矩、激活国家精神、开创发展局面、实现伟大梦想等七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并在培训中感悟党校文化、加强党性锻炼。

杨仁树同志作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央党校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为本次培训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学员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把好“三个一”,深刻理解和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这次培训是一次“思想动员”、一次“党性体检”、一次“充电蓄能”,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机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思想预热”和“理论热身”,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补足“精神之钙”,提高专业能力。二是念好“深、融、实、严”“四字诀”,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地落实、从严要求下真功,以求真求实、求知若渴的态度,深入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开展主题教育的动力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新作为,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党委书记武贵龙同志亲自到中央党校沟通培训事项、审定培训计划。本次培训共安排了党的基本理论、党性教育和业务能力三个模块共9次讲座报告,并进行了分组研讨和现场教学,授课课程集聚了中央党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名家荟萃,“金课”不断,各位专家教授结合丰富的党史资料和现实案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实践性,学员们对授课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党的基本理论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刘海涛教授、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副主任褚松燕教授、哲学教研部副主任董振华、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教授、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宫力分别围绕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提高领导干部驾驭全局的战略思维能力”“群众路线与调查研究”“国际形势和周边安全”等专题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授。

在党性教育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的建设教研部副主任刘宝东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以生动翔实的案例解析我党在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道路建设时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时期优良传统的形成、传承与弘扬。学员们在中央党校校史馆进行了现场教学,一同重温了中央党校自成立至今86年来的光荣历史和传统,学习了由毛泽东亲自为中央党校制定的“实事求是”的校训内涵,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学员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进行了热烈的分组研讨。

在业务工作模块,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傅思明教授从网络舆情的特点、应对策略,领导干部在网络社会应该如何规范言行、规矩发声等方面讲授了“加强网络社会管理、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报刊社教授钟国兴教授就如何在管理中树立精准化思维和点式思维讲授了“找点——精准高效的工作方法”;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刘宝存教授从世界高等教育面临的挑战、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讲授了“世界高等教育发展和改革”。

权良柱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班并出席了结业式。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中央党校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的精心组织和专家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对全体学员积极的学习状态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结合授课内容和自身的学习体会,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进行了深入务实的总结,并从领导干部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上作表率、在提高专业素质能力上作表率、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上作表率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在学校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工作,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北京科技大学中层正职干部示范培训班既是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为中层正职干部举办的专门读书班,也是学校完善干部教育培训模式、加强干部政治能力建设,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创新尝试,具有很强的示范价值和实践意义。通过培训,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的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锤炼、知识的更新、认知的升级。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培训非常解渴、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为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思想预热”和“理论热身”,对开拓工作视野、提高自身理论素养、提升管理能力具有重要的方法论意义。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