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李丽辉校友来校作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作者: 宣传部 发表日期:2018-10-29

为准确把握北京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引领广大干部和教师深刻学习和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系列报告会。知名校友、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李丽辉应邀为党员干部和教师代表作专题辅导报告。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森主持报告会。

在报告中,李丽辉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北京高校党建工作,就教育的优先部署、中央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她解读了近几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下发的几份重要文件,并对十九大以来中央对高校党建要求的新变化进行了深刻分析。李丽辉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其他省市高校党建活动为典例,阐释了高校应从完善制度、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基础、狠抓落实等方面,多层次、全方位加强党建。她特别强调,北京高校云集、影响力大,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地,更是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所以更应该重视党建、严格贯彻中央的相关要求。

武森在总结中指出,李丽辉校友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案例鲜活,为我们准确把握北京高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坚决落实中央的决策和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她强调高校应从统一思想、完善制度、能力突破等方面高标准、严要求地完善党的建设,广大干部也应认真系统地学习和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的讲话精神,投身于我校高校党建的相关工作中去。

全校中层干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全体组织员、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理论学习导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与了本次报告。

返回列表页
版权所有©北京科技大学理论学习网 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 邮编:100083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62